留下快樂和驚喜 與過去近一點

星期一, 9月 19, 2016

英國Working Holiday 個人稅管理及退稅的方法

在英國工作的朋友,無論是透過 T4 - Study Visa 或 T5 - Youth Mobility Scheme 或其他的簽證,在英國境內工作,都要繳稅。

英國的財政年度為每年的四月至下一年的三月,應繳的稅項以財政年度內的收入計算。每名受僱人士有11,000鎊免稅額(2016年)。

在英國負責管理稅項的部門是 - 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 (HMRC)。英國薪俸稅的收稅方法是會先從收入中扣掉某個數目(應該由評稅人員的估計後得出,暫不清楚) 。到財政年度完結後,和最終的收入比較,收多了會退,收少了會追收。不過根據 Working Holiday 前人留下的經驗,HMRC 一般都會多收。

全年的總收入超過免稅額,就要開始計算稅金,最初的扣稅百份比為20%,總收入愈高,需要繳交的百份比愈高。

稅率和稅階 Income Tax rates and bands

薪俸稅

按程序,如 HMRC 收多了稅,會在每年的 7月 退回多收了的。以支票形式,寄到 NI 信的登記地址。又是根據 Working Holiday 前人留下的經驗,HMRC 一般都不會自動退,為了辛苦得來的血汗錢,建議各位還是自己去 Claim。

管理
首先,需要一個電子稅務戶口,到以下的網頁申請一個。
Personal Tax Account

申請完成後,在 Account home 的頁面,會見到 Tax and National Insurance 的部分,可以參考下圖。
Personal Tax Account - Home 頁面
以下的link,需要登入電子稅務戶口後,才能使用。

退稅
要完成了一個財政年度才可以在電子稅務戶口找到相關的選項。
處理退稅時需要的表格如下:
P60 = 其中一個僱主在一個財政年度的稅單
P45 = 離開某一個僱主時在該年度的年度稅單
P85 = 一個年度未完結時但要離開英國的申請提早退稅表格
P800 = 財政年度完結後,HMRC收多了稅款後,退回多收稅款的退回通知書

清稅
清稅和退稅的手續是差不多,不同之處,退稅發生在財政年度完結後,清稅發生在已經辭工及將會長期離開英國的時間。可以要求 HMRC 即時退回多收的稅款,同時 HMRC 會詢問是否同時退回pension。

參考
註1. 個人免稅額 - Personal allowance and basic rate limit for 2016 to 2017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income-tax-personal-allowance-and-basic-rate-limit-for-2016-to-2017/income-tax-personal-allowance-and-basic-rate-limit-for-2016-to-2017

註2. 薪俸稅的扣稅比例和稅階 - Income Tax rates
https://www.gov.uk/income-tax-rates

位置: 英國倫敦

0 意見:

發佈留言

Copyright © Matt Ko in UK 旅英紀錄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Matthew Ko | Blogger Theme by NewBloggerThemes.com